协会头条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系列讲座

2018-07-05 14:21:48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第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

  2017年11月19日上午在协会秘书处会议室召开了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协会第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协会会长郑志成,吴雪弘、刘玉波、徐静、李诚、徐润花、洪艳、赖贞澄、孙观春、王辉、关德君、孙建斌、赵明鑫、关紫星、李贵友、李会成、郑显生等副会长、常务理事参加会议。会议主要进行了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系列讲座。协会会长郑志成做宣讲。会议由协会会长郑志成主持。

  会上,郑志成对协会党支部筹备情况做了说明。参会各副会长及常务理事一致认为协会党支部筹备工作比较充分,决定由郑志成、孙建斌、刘玉波组成协会党支部筹备组,由郑志成担任党支部筹备组负责人,党支部筹备组设在协会秘书处。

  会上,郑志成就协会近期工作情况做了说明。他指出:2017年协会在黑龙江省民间组识管理局、黑龙江省科协的领导下,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按照国家确定的科技服务内容,努力为企业提供全程科技服务。本着务实、创新、服务、发展的理念,积极整合科技资源,坚持激发科技服务组织创新活力,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动力,开拓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全方位科技服务深入展开,协会积极参加“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活动、承办了以创新驱动战略与创新创业发展为主题的 “2017龙江科协论坛”;组织专家走进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园、创业园,宣传创新创业政策及开展创新创业培训进校园活动、举办军民融合创新驱动发展专题讲座等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研究决定于12月召开协会2017年年会,研究了近期编辑第十二期会刊事项;会上经研究,举手表决设立协会执行副会长人选。

  会议主要进行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系列讲座。协会会长郑志成做宣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深、悟透、做实”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首要遵循原则,作为党员干部提升素质、领会精神实质的必要前提。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创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十七次被提到,成为最高用词。有很多涉及科技创新、群团组织建设和科技工作的论述,例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创新活力明显增强”“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等,对报告中涉及创新工作的要求一定要学懂弄通。中国已迈进科技创新发展新时代,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协会自身发展要从几个方面下功夫。(一)做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优化人才体制激活第一资源;(三)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建设科技强国;(四)技术创新体系如何建设;(五)科技成果转化如何促进;(六)突出颠覆性技术创新;(七)科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八)六大科技成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做实协会各项工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协会工作各个环节,创造新时代协会工作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