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赴佳木斯大学科技园举办“创业导师进校园,科技创新助发展”活动

2017-09-21 20:46:21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按照《2017年黑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总体方案》总体安排,为推进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推进我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挥政府引领示范带动作用,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承办“创业导师进校园,科技创新助发展”活动,对大学科技园管理团队、在孵化小微企业进行调研考察与现场服务。

  9月20日,省科协和省科技创新协会科技专家吕强、郑志成、吴雪弘走进佳木斯大学科技园举办“创业导师进校园,科技创新助发展”活动。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做题为《创新驱动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报告;省科技创新协会秘书长吴雪弘为佳木斯大学做国家、省、佳木斯市最新科技政策解读。佳木斯大学孵化器企业科技人员和师生300多人参加报告会。



  科技专家调研考察了佳木斯大学科技园的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训、产学研合作、教师创办小微企业等工作开展情况。佳木斯大学科技园2015年6月注册成立,占地面积50000平方米,入驻科技型企业50余家,是黑龙江省工信委“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黑龙江省科技厅“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黑龙江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科技园根据大学专业特色,梳理校内科研项目与成果,围绕现代农业、生物医药、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主要发展方向,搭建科技成果转平台,组建现代农业、生物医药、互联网+电子商务,形成现代农业种植、引种技术、生物技术、医学制药、现代农业装备、电气自动化、生物质应用、电子商务等产业集群。 形成大学生+科研人员联合创业模式、科研人员联合创新模式、科技园与高新技术企业合作等三种创业模式。一行专家组了解情况后,郑志成会长从顶层设计方面给予了务实落地的指导。科技园释放大学的智力能力,科研成果与产业结合,在现有科技园硬件设施基础,发挥孵化器服务功能,按照国家级孵化器的标准,集中优势领域提供深度服务,做强做大,争取通过国家级孵化器评审;利用好省科协专家资源和科技创新协会专业服务能力,更好的聚集社会资源,为科技园和在孵企业服务,提升竞争力。在建设众创空间、小微企业培育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