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哈胜利召开

2016-11-18 20:58:37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6年11月18日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和平邨胜利召开。来自全省各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科技企业会员代表100多人参加了会议。黑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福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刘福副主席对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 “省科技创新协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第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坚持学会宗旨,致力于科技创新和产学研结合,着重满足科技创新需求和提升产业创新能力,着力构建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技术创新体系,努力为创新型企业发展提供条件与保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技咨询和企业服务,取得了优异成绩。协会充分发挥团体会员和各领域科技工作者作用,加强中俄、中德等国际及海峡两岸的交流,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创建中小企业公共示范平台,积极为企业提供项目评估、科技成果鉴定、专利申请、创新科技政策和融资服务,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开展科技创新培训,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促进企业和大专院校创新型人才成长,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组织专家参与行业、创业规划制定,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等等,这些都是党政所需、自己所能的工作,协会做得很好,精准发力、供需对路,做出了成绩,发挥了优势,初步形成了特色。这是第一届协会理事会和广大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刘福副主席指出“黑龙江省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共同构成一个整体,是全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份,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发展所作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奋力走出黑龙江全面振兴新路子的进程中,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团结和带领全省科技型企业和会员单位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科技工作者、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统一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积极作为,再创佳绩”。刘福副主席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自身建设,依法依章程办会;二是加强理论研究,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三是加强激励引领,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四是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后备人才。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马振明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副会长郭洪鑫主持。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监事、监事长。大会对关于修改《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章程》做了说明。会议听取了新当选的协会会长郑志成做的题为《提供特色科技服务创新驱动企业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协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对2017年工作思路及发展目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会议听取了协会秘书长吴雪弘所做的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副会长孙建斌宣读了第二届理事、常务理事候选名单。

  会上表彰了大庆市卓创多媒体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观春、黑龙江方略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英、黑龙江省机械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斌、哈尔滨医大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培伟等16人科技创新优秀个人奖,朗格斯特哈尔滨环保节能产品制造有限公司、哈药集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哈尔滨中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医大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获科技创新优秀单位奖。



  会上邀请了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吴磊做《2016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申报指南》培训。吴磊从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能给企业带来的好处、能享受到哪些政府创新创业政策支持,申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需要哪些条件、具体如何申请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解读。协会各位理事觉得此次培训非常的务实,提升企业家创新理念,激发了申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热情,理事们表示,今后企业一定按照申报要求规范公司财务指标和知识产权,为成功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全体代表对本次会议的安排非常满意,充分肯定了协会在上届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协会新一届工作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