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协会举办2018创新创业大讲堂启动座谈研讨会

2018-09-13 16:05:47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为了配合2018年双创活动周开展,根据协会的工作安排,于2018年9月13日在哈尔滨市技术大市场三楼召开2018创新创业大讲堂启动座谈研讨会。市科技局关少男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科技局科技创新服务处副处长宋立海、技术大市场办主任刘福荫等领导、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会长郑志成、部分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部分优秀双创品牌服务机构代表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哈尔滨市科技局副巡视员关少男介绍了第七届哈科会论坛相关情况。深入阐述了哈科会品牌诞生的时代背景和内涵特质。本届哈科会借助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和深哈对口合作契机,邀请深圳市和新西伯利亚作为主宾城市,积极推动区域协同创新发展,进一步发挥对俄合作基础优势,开辟国际科技合作渠道,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协会会长郑志成做了“2018《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启动有关事谊”说明。一、对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进行回顾,了解创新创业活动的发展,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态势。二、为配合我市开展《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工作,研讨在2018年双创周前后在我市科技大市场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的有关事宜。讨论总结2018年1至8月份协会各常务理事单位为企业开展双创活动和促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进行的咨询、培训、辅导、融资等服务工作情况。动员、部署常务理事单位参加科技大市场《创新创业大讲堂》有关讲座、培训课程的承接。三、《创新创业大讲堂》安排四次活动(一)考察韩国科技企业加速器建设情况,对我市孵化器发展的启示。(二)以哈尔滨新区为枢纽,以龙江对俄口岸物流园区为节点,建设中俄蒙产业带(丝路带)南联北开物流网络大平台,带动东北经济快速发展的设想。(三)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美国科学院农业专家潘忠礼谈世界农业发展现状与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四)科技企业、加速器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对接会。

  哈尔滨市科技局科技创新服务处副处长宋立海介绍了《哈尔滨市科技创新创业系列服务活动计划及安排》,他指出,为充分发挥改造后的哈尔滨市技术市场资源优势,将技术市场部分资源向社会公益开放,力争打造一个高质量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2018年下半年,市科技局决定在技术市场组织开展科技创新创业系列服务活动,做到“周周有活动,场场都精彩”,推动我市双创工作深入发展。

  哈尔滨市科技局技术大市场刘福荫主任介绍了技术大市场的资源优势和培训环境条件。通过对科技大市场改建后开展工作的设想,对《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和我会参加每周讲座、培训、创业路演、成果转化对接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协会秘书长吴雪弘做了“2018年1至8月份协会工作情况总结及9-12月份工作安排”事项说明。总结指出,协会着重为中小微企业、大学生、创业者创新创业开展多项辅导与培训;并承担多项政府活动,积极参加“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哈尔滨市科技市场”活动,参加中俄科技项目交流座谈会;通过科技局领导调查研究提升协会的自身建设,深入中小企业开展调查,为协会会员单位保驾护航。

  本次会议还表决通过增补了5名常务理事,变更调整副会长一名。变更调整常务理事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