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贯宣与指导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3-03-29 10:24:31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科创中国”黑龙江服务品牌,推动黑龙江省经济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28日,由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科创中国”黑龙江产业振兴区域科技服务团主办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贯宣与指导培训会”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切实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达到“面对面宣传政策、倾听心声,实打实解决问题、服务发展”的目的。黑龙江省交投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信息化事业部、工程管理部、市场开发部相关负责人员;各权属企业总经理,分管科技工作副总,科技管理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雪弘为此次培训活动的主讲嘉宾,吴雪弘老师在此次培训中,积极促进科技创新政策宣传落实。从研发费用、技术合同及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条件、涉企科技项目、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系列政策解读,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各级政府支持企业发展政策,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理解政策、享受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和惠及面。针对企业享受科技创新优惠政策遇到的问题、存在的差距,为企业顶层设计、获得核心知识产权、补充政策所需要资质要件等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解读,以宣传政策、落实政策、疏解难题等方式切实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了解科技政策的重要性及其建设性作用,加快创新要素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老师讲的详细,与会者听的认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干货”满满,使企业可以精准地了解、找到适用的科技政策。下一步将用足用活政策红利,抢抓发展机遇,促进企业发展。科创中国”黑龙江产业振兴区域科技服务团、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也将一如既往地主动服务、加强对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创新研发和经营发展面临的困境和难题,为黑龙江省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