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1 09:30:34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2023年6月27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前夕,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党支部举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协会党支部成员佩戴党徽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党支部书记郑志成同志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激发了党员情怀,加强了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推动协会党建工作的开展。

  6月29日,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党支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交流会”,交流会上,党支部书记郑志成进行了主题为“中国科技企业分类”和“构建物流枢纽引擎 融造龙江发展新路径”的培训。首先,在进行“中国科技企业分类”的培训中,郑志成书记围绕“科技型中小企业、民营科技企业、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牛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企业技术中心、科技小巨人企业、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等相关概念进行详细介绍,使协会成员加深了对当下各种类型科技企业的认识,并指出当下科技企业的分类培育尤为关键。通过对不同类型的科技企业进行分类、分析和培育,为科技企业提供差异化、精细化服务,“因企施策”调整服务模式,有助于促进科技企业的发展,加强国家的科技创新实力,引领产业升级。


  其次,郑志成书记详细解析了当下中俄现代物流发展的重要性和发展优势,就“我国我省现代物流产业发展”、“龙江经济振兴战略发展新机遇”、“黑龙江‘新区’、‘自贸区’两区建设”、“构建中俄蒙产业带南联北开物流枢纽大通道”、“对俄经贸合作的新起点、物流向北开放新高地”等内容作重点解读。以哈尔滨新区、黑龙江自贸区和哈尔滨、黑河、绥芬河三个国家物流枢纽为基础,结合黑河、同江、黑瞎子岛、东宁边境跨江大桥建成通车和海参崴港口开放为契机,建设以哈尔滨新区为枢纽、构建中俄蒙产业带南联北开网络化物流大通道时机成熟,能够有力推进东北地区的贸易活动,有利于中国南北物流通达和中俄贸易的进一步发展。

  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协会的党组织建设,有利于培育优良党风党纪,把党史知识学习的内容转化为工作发展的动力,使协会成员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之中。